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好蝦好魚



前一陣子同事說要到河床撿鵝卵石,用瓦斯爐燒燙了,放進鐵鍋,加蔥蒜辣椒還有酒,丟活蝦煮上三分鐘,好享受個石頭蝦鍋。當然,這個點子是發想自紅瓦屋的石頭火鍋。聽得心癢癢,於是乎開始注意有哪些好蝦,例如亞太密碼活蝦、富立洋、湧升海洋、阿麟師,然後又看到朱慧芳說冷凍蝦比活跳跳的蝦好,整個就是蝦衝腦…幸好,遇到果子咖啡出手解救。

果子咖啡提供的是「開心蝦場SPA白蝦」。

開心蝦場提供的食譜如下:
ㄅ盛適量水煮開
ㄆ加入一點鹽巴
ㄇ從冰箱取出蝦子並放入開水中
ㄈ等水再次煮沸ㄉ可依喜好加入蔥花、薑絲或酒...
ㄊ三十秒內要取出鮮蝦...預計八分鐘就可以上菜大口啃蝦了
(用注音符號作標號,沒有很開心的人是做不到的...XD)

這食譜…果然歡樂。這次我加老薑薑絲與清酒,跟著食譜走,等蝦子彎腰腿開開,不,是尾巴開開,就撈起盛盤。撥開蝦頭殼一咬,腦漿四溢,香。再咬蝦身,清脆又大尾,P小姐豎起大拇指稱讚。樂樂則是睜大眼這啥子東東,然後拿著蝦玩逗弄她媽的遊戲。



開心蝦場還有冷凍無刺虱目魚,說是由老師傅剔除全身222根刺。老師傅,經驗想必也老,嗯,以後誰來問我虱目魚有多少骨頭我就會回答了。打開包裝我的媽呀,好大一片兒。

一樣照人家提供的食譜來做。

連包裝先泡水約五分鐘退冰。
1.中火先熱平底鍋
2.倒入約一匙的金椿茶油(茶油耐高溫、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吃了沒負擔)
3.油熱後,轉小火,虱目魚片肉面先下鍋後蓋鍋蓋計時二分鐘(因為會噴~)
4.翻面後計時一分半
5.再翻面計時一分半,就可以起鍋囉~

沒加鹽,也真的不用加。不過我煎的時間有稍拉長,每面都多個30秒吧,畢竟魚挺大片的。盛盤上桌,第一口,呃,P小姐咬到半根刺,想是拔除時斷在裡面。除此之外,就是好吃,魚皮金黃香脆,魚肚滋味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