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想吃無米樂的海鷗

爸爸在廚房,一刀剪開磚塊般的真空包裝,嘶的一聲,芋香撲鼻。

一歲多的小傢伙得意地拎著無米樂草編袋,在客廳裡晃來晃去,消磨她的飯前時光。
爸爸媽媽相中了電影<<海鷗食堂>>裡的梅子鮭魚飯糰。這天,決定用無米樂作飯糰當晚餐。

飯桌上,一大鍋晶瑩潤Q的無米樂,一大碗鮮橙色的野生鮭魚魚鬆,一碟紫蘇梅拌柴魚,擺好了陣式,等著一家三口。
上桌啦!
爸爸一聲令下,
只見一張又一張的綠色大海苔在半空中揮舞著,
孩子嘴邊的米粒咂了又咂,老爸的雙手沒停過,
捏個大圓糰給媽媽,捲個小手卷給女兒,再一個大圓團給媽媽,再一個小手卷給女兒...

飯罷,爸爸的大手上沾滿了無米樂,女兒和媽媽一口接著一口搶著要把爸爸手上的米粒啃乾淨。

我想,那時候,應該有一隻海鷗從北歐飛過來,停在窗前看我們一家三口吃飯糰吧!

下面是提供無米樂試吃的果子咖啡的訊息:

1.稻米產銷專業區
因為本次「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是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及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委託果子咖啡辦理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訴大家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計畫,希望大家在選購好米時,可以認明「稻米產銷專區」生產的好米,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幫忙多多宣傳喔~

稻米產銷專業區簡而言之啊,就是米商跟稻農契作,以高於市價的方式收購稻農的米,即使發生天災人禍,對於稻農而言,也能有基本收入保障。但是稻農必須依照稻米產銷專業區的耕作規範種植稻米,而所生產出來的稻米必須是通過CAS及SGS檢驗,無農藥殘留的優質稻米,對於消費者而言,更可以放心買、安心吃,這不是很棒嗎~

2.我最愛吃台灣好米FB專頁
本次的「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主要是在「我最愛吃台灣好米」FB專頁的平台上進行,所以當然希望愈多人能知道這個專頁是更好的囉~

3.稍微的,提一下我們的贊助者吧~
我們的贊助者就是上面提到過的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跟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沒有他們的幫助,果子咖啡也沒辦法很大手筆的將試吃米寄送到大家的手裡,所以在吃米的同時,請大家稍微的,提一下我們的贊助者吧!感恩啊~XD
無米怎麼樂!嚇壞我了!

當然是要做成飯糰啊。

鯊魚來了!

這樣才幼秀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