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彈跳的金色穗月

平平是益全香米,台南下營弘昌碾米工廠出品的金色穗月跟無米樂差異極大。

剪開1.2公斤的真空包裝,P小姐說了聲好香,拿起米對著我壓了壓開口,帶芋頭味的米香竄進鼻子,我抓起樂樂也讓她來聞一聞,這小妮子對著輕壓包裝出來的空氣科科笑,不知道她聞到這香氣了沒。

同樣的煮飯步驟,滔洗兩遍,洗好的一杯米放一杯熱開水,放進電鍋裡炊煮,待電鍋跳起用飯匙稍微翻一下就盛碗上桌。

一入口,與無米樂的不同立現。

無米樂口感鬆軟,香氣外放,金色穗月吃起來Q彈,真是粒粒分明,而味道也較含蓄。在場食客反應呢?都點頭叫好。

P小姐的描述有趣得多,她說有日本端坐在窗前吃親子丼的風情,黑高領女士粉優雅地彎著脖子吃它。

接連參加幾次好米試吃,由衷感覺台灣農產的好,就算是同款米,不同地方種出來的風情迥異,讓人就想多方嚐試。

參加在「我最愛吃台灣好米」FB專頁的平台上進行的「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跟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贊助,果子咖啡主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