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黏彈的台梗九號

p小姐研發出一款米飯style,目前極有可能成為最終完成品,這次用的是大地有機糙米與來自彰化田中鎮農會的田穗台梗九號米

p小姐取少量糙米與台梗九號混合,沒有將糙米先行浸泡,洗米後一樣取等量熱開水直接將飯煮上,待電鍋跳起後燜上好一會兒。

沒有先浸過的糙米,煮起來自然口感略硬,但搭配白米,再加上燜蒸的時間,就形成軟中帶硬的奇妙滋味。據說也有人是新米參舊米來營造口感變化,但不管怎說,糙米的營養當然勝出。就味道來說如此有了白米的軟香,也有了糙米的穀子味。

應該是燜的時間稍長緣故,台梗九號變得黏性豐富,然仍保有其粒狀原形,或許這也是台梗九號頻頻被商家用來當作米漢堡或飯糰的食材之因。

參加在「我最愛吃台灣好米」FB專頁的平台上進行的「吃米樂 貼心讚聲」活動,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跟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贊助,果子咖啡主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