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迷宮MAZE


即使結尾讓讀者看到了心裡預期的景象,仍然無法抹去同時發現部份真相帶來的錯愕與憤怒,在此我要和主角滿一起指控恩田陸對我的情感詐騙。

我以為全書最精彩的描寫在滿的心理崩潰,害怕古老遺跡使人消失的力量,滿站在無人谷地裡,漸漸失去現實感,就像是在疏離社會中被孤立的人,否認自己的實體存在,否認生存的價值,最終仍回到人類知識追尋最基本的原點:我是誰。

話說從頭到尾,四人調查小組一直在吃吃吃,連隊友都消失了,還是要吃吃吃,就連最後真相的揭露,也是在餐桌上完成,這樣說來,滿應該是餐桌神探,而不是安樂椅神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完這本書只有一個感想 那就是
"哭霸咧~~這樣也敢稱自己為被故事神眷顧的小女兒喔~~" (這樣似乎沒有什麼氣質齁~~但是~~誰叫他要欺騙我那2.3小時的感情呢~哼哼~~)

mohawktw 提到...

一起喊出來吧:哭霸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