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血之書--濺血之章


尖叫化為長翼黑影在天空飛翔,恐懼變成巨人在暗夜狂奔,像個遊魂我踏入奇異而華麗的國度,讓鮮血漫淹過我的腳踝,小心翼翼在地鐵車廂裡屏息穿梭,在燒燬的教堂門後躲避,我極力睜眼將一切納入眼球之內,絲毫未覺循著我紅色足跡一路而來的惡魔喘息。

<濺血之章>看過養鬼吃人,讀過阿巴拉特,讚嘆過血腥靈魂,我不知道克里夫‧巴克(Clive Barker)的小說原來這麼讓我心砰砰跳...

「血之書」,亡靈,大聲嘶吼著不想被世間遺忘,與西蒙與瑪麗的情慾一樣地充滿生命激情,但就像性慾無從宣洩的太監用力撕咬,只能將澎湃的執念刻劃在血肉上。電影即將發行,預告不太吸引我,怎麼會這樣...

「人肉午夜快車」紐約,充滿活力就像是有生命一樣,地下鐵屠宰手是祭師,驕傲地向這城獻上牲禮,餵養先人。原本常見的誤入邪教小鎮的鄉野怪談,蛻變成現代城市版的吃人祭壇。隱喻無數生命迷失徬徨在紐約,這不斷大口大口地吞噬獻祭的城市。電影改編成午夜人肉列車,更接近都會傳奇,到位的演技與突出的特效,將人肉列車駛入恐怖片新境界。唯對列車的由來解說不太相同,變成是區防魔界進入人間的必要存在。

「妖怪頭雷克」肉頭兄如果作成公仔,一定很有趣吧。但是如果照1986年電影版本的就免了吧。

「恐慌」人性實驗的反噬,將不人道的科學實驗與恐怖故事做一強而有力的結合!

「山丘上的雙城」集體意識一旦失控的下場就是滅亡?本篇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令我拜服得五體投地。光是閱讀文字已渾身起雞皮疙瘩,非常非常期待雙城巨人若一朝化為影像,是怎樣懾人的光景。另外,我想賈德和米克就是巴克和他的愛人David吧。

「性、死亡、星光」人生是永不落幕的戲?就算生命結束,show must go on!題材是舊了點,但寫來就是不同。

「父親的骨肉」巴克特有的具象惡魔,苦行僧式的從沙漠公路遠遠地列隊走來,要歡呼收割五年前栽種的子息。顛覆人類起源,子弒父的人倫慘劇!?

「豬血藍調」很詭異的一篇,豬終於從動物農莊走出來,只是這隻豬要的不是政治,不是權勢,而是...

克里夫巴克《血之書:濺血之章》藍色雷斯里的陰暗地下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