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小古董重見天日跌倒記

小古董就是Ricoh 500G,年紀跟我一樣,所以妻叫它小古董。

這捲還真是多災多難,前頭是很久沒用,拍了一張又重裝以確定,所以有曝,中間是機背它自己彈開,所以我才跟靜香老闆娘拿紅色橡皮筋五花大綁,後面是我自己讓它曝掉了。妻問前中後都沒了,那還剩什麼?我說還有前中和後中啊。

從五色鳥拿回光碟,送進電腦裡,左鍵往下點去一張張覽盡再往回,


妻說這張很有詩意,這捲有這張就值得了,我說這樣子嗎。




妻說我還喜歡這一張和這一張,
這一張光線打在臉上很美,閉著眼很舒服的感覺,身上也有影子。我說這一張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上面的漏光看起來好像把畫面搞砸了,卻又很妙很不一樣,眼睛閉起來是陽光很刺眼不得不閉。妻說我最喜歡這三張。

然後我想起我只跟妻說我貪心,過片到最後一張中間停住,還想再偷一張,硬拉拍完回捲結果感覺卡卡地,倐地又變輕,回辦公室坐下一撥開機背才知,底片和它家分開了,這一撥開也就漏光了。我忘記告訴妻,是什麼讓我到最後一張仍冒險偷張數。

是一隻尾巴被剪成兔子尾巴,跑起來更像兔子跳的黑白貓。

感謝Mari贊助演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們說看起來表情很舒服的那張 再我看來覺得表情很苦 哈哈 因為陽光真的很刺眼
不過謝謝CHANYU 幫我拍出這麼多好看的照片(深深一鞠躬)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