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有頂天家族


還有什麼比看一群狸貓瘋狂嬉遊京都更有趣的事?

試想,身著和服的年輕藝妓迅速而從容走過天色漸暗的祇園,引來觀光客一陣驚呼追逐。某個沒禮貌的傢伙跳出來舉起相機猛閃,卻突然重重跌了一跤。女子掩嘴輕笑一聲旋即隱沒巷子裡,倒地的男子被友人攙扶起來時信誓旦旦地說那藝妓臉上長了一個貓鼻子。或是,京都動物園管理員一早來上班,聞到陣陣酒臭從老虎柵欄傳出來。定睛一看,兩頰通紅的森林之王倒地仰躺成大字形,額頭王字多了一點,屁股連著條毛茸茸的狐狸尾巴。

雖然觀光客一年四季絡繹不絕,但京都從來不喧鬧,它是古樸的氣質的。任何人來此被楓葉町屋或寺廟感動之際,也只敢發出小小聲讚嘆,深怕攪擾這沈靜的氛圍。所以森見登美彥不得不來惡搞一番!不單因為這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也因它安靜到讓人心癢得想在上面放煙火。

狸貓們打架,咬屁股,經營釀酒,變身裝扮成人,拜天狗為師。奉行著『人生除了讓生活過得有趣之外,無他事可做』的宗旨。雖然有被人類煮成火鍋吃掉的危險,只要能過得快樂,把自己或把別人當成傻瓜完全都沒關係。如果這就是生活,讓我也當隻狸貓吧!

在這座古都的都心有座太古森林,樹木高聳入雲站成直直兩排,有條小溪沿著右邊那排流過,下鴨矢三郎一家就住在裡邊,可以跟你們一起住嗎?我問。來啊,好玩得要命呢!矢三郎這麼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