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倒鈎拔起來


昨夜已經很晚, 我為了還是與媽一起禱告, 所以勉強著自己疲累的身子, 打電話給她, 她劈頭就是一句,妳都不理我,這樣的一句話, 引發了我原本就有的, 極大的憤怒, 魚昨晚在書房裡抱著我說, 這句話讓妳想到許多辛苦的事。而我的憤怒, 從昨夜到今晨, 仍無法平息。



今天早晨一醒來,馬上感到不舒服,煩躁不安,還好馬上有句話先來護住了我
「我的心啊!你為何煩躁?應當仰望耶和華」
至少讓我沒繼續被捲在浪裡不知所措
我起身後
人到書架前
翻著<等候神>想找一些讓我能亮起來的句子
見到
「疲乏的,祢使他堅固」
內心裡喊著問著, 怎麼個堅固法啊? 用法律術語大概就是:程序在哪裡啊?
我埋著自己的頭禱告著, 禱告將今天這個寶貴的休假日交給祂, 求祂保守我能好好規劃利用, 像五一勞動節一樣地充實而美好, 我不想毀了我的休假。
一個意念就臨到了我
在我久沒讀的<贖回過往>那本書裡有個觀念,介紹彼得的被恢復, 彼得在主復活後, 被主迫到炭火邊, 那他曾三次不認主的炭火情境, 紅色的, 灼熱的火光再次籠罩著內心退縮的彼得, 就是主為了將醫治臨到彼得的, 刻意的安排。莫非? 莫非我再度面對那自有意識以來的, 如倒鈎一般刺入我肉膚的那句話「你都不理我」, 是因為主要醫治我? 是因為醫治和纏裹的時候到了?

魚呼喚我吃早餐
在早餐桌上
我放起了靈修專線
今天讀民數記21章
講到以色列人打算經過亞摩利人的邊境, 向他們打商量, 只是經過, 哪兒都不去, 他們的王不許, 就招人出來攻擊以色列人, 結果以色列人反擊, 反而奪取了亞摩利人的地, 並且在其中居住。周牧師解道, 如果不是亞摩利人出來攻擊以色列人, 以色列人一定只有經過那塊土地, 而不會得到那塊土地, 不會得到田地, 不會得到葡萄園, 也不會有井水可喝, 不會住進那塊土地。按著我們的計畫都是一帆風順, 但神的計畫是要我們得地為業。

我恍然大悟
如果不是煩躁又起來攻擊我, 如果我一生只是與煩躁和平共處, 我也確實是這麼打算的, 那麼我永遠越不過它, 頂多是看到它盤踞的地方裡有些什麼, 不能進去, 更別說擁有那地和居住在其中, 吃葡萄喝井水了。

我,疲乏的我,得著了那個應許,那個被堅固的應許。

這麼快啊!這麼快就有答案啊!不必問人,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需要的告訴神,祂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就讓我不再慌張,心思意念被保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