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愛上萊特 Loving Frank


這條路會向哪去?兩個互相了解的靈魂,對各自的家庭許下承諾,卻抵擋不住彼此相吸的磁力,從此在愛情與責任間拉扯擺盪。結局會是什麼,是讓人百般無奈卻離別地蕩氣迴腸的麥迪遜之橋,還是所謂追尋真愛不過是慾望無止境的七日之癢?

而孩子,是心頭的肉,永遠的牽掛,對她是,對他也是。失去與孩子相處的光陰,要用好幾倍心力來彌補,又怎麼向孩子們說明,這難以言喻的傷害,不是他們的錯。

就算能與真愛長相廝守,也絕對不是從此只有兩人世界,雙方的家族如何面對出軌的親人,無條件伸手擁抱?或者放下用敵意眼光看待使親人讓家族蒙羞的始作俑者,那個女人!那個男人!更別說在一起生活!有可能嗎?

摯友的死訊,輿論的非難,讓她困惑退縮眼睫毛垂下去了,惶惶不知自己選擇的對錯,一句話像是閃電擊中她「妳也在追尋某個事物,那是什麼?」提醒她將一生的喜怒哀樂託付給人,終究還是需要回到自己。所以她堅持留在異鄉讀書堅持工作,告訴他說如果她迷失在他的世界,無法創造自己的世界時,後果就是「我們倆都會變得無聊愚蠢」,而她也真的以自己的方式爲二十世紀初的婦女做出貢獻。

最後他說:「…我們依照我們的信念,坦白真誠的生活…我們互相爲理想而嫉妒恐懼的時刻…只會使我們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她的靈魂已經進入我心中,永遠不會失落。」

我說,他們對自己忠實,彼此扶持,努力面對自己行為觸發的結果,就像她說:「或許我可以說出我的故事,對其他人能有所貢獻」,南西.霍蘭(Nancy Horan)替他們寫下它。他是法蘭克.洛伊德.萊特,美國有機建築大師;她是梅瑪.布頓.布斯威克,他的靈魂伴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