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粉紅翅膀軟趴趴的心理分析

夢裡,
那條斜斜向下的窄及肩寬的水泥路,沒有階梯,比較像是沒有扶手的溜滑梯;路的下方,是深谷;在我及肩的高度,有條水泥橫欄,與那條路平行,勉強可以當作扶手用,但橫欄與那條路,在結構上,是沒有相連的,很像是吊橋的步道,與吊橋的扶手,但步道與扶手間,缺了護欄。我的身後是兩線寬的大馬路,我的企圖是從大馬路轉進小路,但因為害怕,退回坐在大馬路邊。

我想,
我之所以害怕,是因為注視深谷的深及黒,我的問題正是我注視的對象是深谷的深及黑,我眼睛看的地方不對,看著深谷,就會往深谷去。從客觀上看來,路是有的,扶手也是有的,但我深怕自己沒法抓好,或是自己溜歪了,而自那沒有護欄的空隙摔落下去,所以卻步。
我的問題不是沒有路走,而是我擔心自己走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