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頭痛記


你可見過堆高機?它有橘色的身子,車底伸出兩隻又長又扁的大牙。我上禮拜四的頭痛就像是後腦杓被那兩隻大扁牙給入侵似的痛法兒。痛得人的忍受力全被耗盡,只想找診所看看怎麼回事。

我想針灸,去了老公辦公室附近的那間中醫診所,診所生意好,我從二點多,等到五點,還好我手上又是師父給的《幸福的歷史》,又是烏干達牧師的講道集,半點不寂寞。還記得那個女醫生看著我怯生生伸出來的舌頭,大叫,「妳水喝太少了」,我離開前,說,「妳就多喝水多運動多休息,就可以了」。她來幫躺著的我針灸時,一直安撫我,「沒什麼沒什麼,妳就是氣不順」,接著用手在我腿側撫了一撫,說「像這樣子順一順就好了」。我頭痛,肩頸痛,她看看我披垂的長頭髮,決定不針肩膀也不針頸子,在我左右手前臂及左右小腿腳踝的外側針了幾針,才下針一會兒,居然大鋼牙就從我後腦杓撤退了,你可以想像我是又滿意又驚訝又好笑的表情,滿意我身體沒事,驚訝是因為從來沒想過原來我的痛可以用這樣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好笑當然是因為她這麼一派雲淡風清的幽默。

氣不順?嘿!可真說中了我的心事,確實好像就這麼回事兒。不過沒關係,咱們的信仰,是專門順氣的信仰,很好找對應的記載來解決問題,看看聖經裡,新約有平息風浪,舊約一開頭又是神向人吹氣讓人活起來,投入地多看兩遍,氣再怎麼不順也撐不久吧!

今天繼續讀《幸福的歷史》讀到約翰是沈思的最高成就者,他的象徵是老鷹,再回想起六月中傳道人為我醫治釋放禱告的末了,是用兩隻鷹在高空飛翔作結的。我與鷹與約翰,這之間...口圭塞,也未免太酷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