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銷售女王的鑽石戀愛學 You Lost Him at Hello: A Saleswoman's Secrets to Closing the Deal with Any Guy You Want

胡亂翻了翻書頁,就預感會有個輕鬆愉快的讀書經驗。有一瞬間想到《把妹達人》,不過謎男的「搭訕For Dummies」已經像是極端的厚黑學講座,這本獵人與獵物角色完全倒置的呢?於是就想,不如找些段落唸出聲來給PINK FLY聽聽,她笑著說當然好,不過已經結婚的人還需要看嗎。我說就聽聽嘛,看有什麼好玩的。所以我翻到第一頁開始唸,配上聲調加油添醋,然後發現幾乎每一段都很有意思,而她則被書中所舉各種女生是怎樣搞砸愛情機會的失敗例子,逗得東倒西歪,開心的咧。

真命天子?Mr.Right?長久以來不分男女,都喜歡幻想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白馬王子會前來把我從平凡無趣的生活中拯救出來,然而這樣的迷思,讓人總是抱怨「你(妳)怎麼不懂我的心,你應該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啊!」當事情不盡如人意時,永遠是最後一個才想到問題可能出在自己身上。

《銷售女王的鑽石戀愛學》想教的不是如何認定什麼人才是白馬王子,也並非要來破除真命天子迷思,而是當一名騎士翩然來到時,怎樣才不會一開始就把他嚇跑?而在雙方已經互相了解,覺得「就是他了」的時候,用幾號韁繩才好套得他死心蹋地?潔絲.麥肯(Jess McCann)想告訴妳的不是用推銷耍花招,而是計劃。

其中我最認同的是,面對心儀的對象要抱持平常心,飢渴,NO!不動聲色,YES!在愛慕的人面前,往往就變得不是自己,患得患失,別人也很難看到你的優點。就算這段感情行不通又如何?生命不會因此就跌落谷底。

其實,我相信書裡所列每個渴望擁有成功關係而不得的女人,她們心裡的顧忌、刻板印象、疑惑、忐忑並非獨有,男人在面對心儀對象的時候,也是抱著同樣想法。書裡的各種心理建設與實際行動建議,在我看來對男生一樣有效(穿桃紅色的運動服來吸引異性眼光除外)。

進一步來說,如果一個女生已經運用了SEE元素(微笑、眼神接觸、活力)來吸引你,男生們,怎可還遲疑著拘束腳步呢?再往回推,如果一個女生沒有顯露出這些訊號,男生依然可以大方地上前攀談,說不定正符合期待(笑)?或許用說的比較快,真的要行動時沒這麼容易,不過知道有些女生是很願意跟你交朋友只是害羞,也會增加男生革命十次總有一次成功的信心吧。

看完整本書,我的疑問只有一個:愛狄森(作者的朋友),妳的戀情到底成功了沒啊~

試讀採用

1 則留言:

八正文化小編 提到...

您好:
在此通知一下,本書書名已經定下來囉!
『銷售女王的鑽石戀愛學』
麻煩您在文中作一下修改,
謝謝您喔~^^